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培"地理教师研修
 首页 | 培训动态 | 研修指南 | 研修展示 | 培训师资 | 学员风采 | 研修资源 | 下载中心 | test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培训动态>>学习简报>>正文
 
情境教学 辐射引领——“国培计划(2022)”(初中地理)骨干班2023年第(7)期
2023-03-19 10:25  

“国培计划(2022)”

重庆市区县级骨干教师培训初中地理)研修项目

 

2023年第(7)期

主办:第2小组                      2023年3月15


情境教学 辐射引领

渐变的三月,火花的碰撞。2023年3月15日上午,《地理教育》主编,重庆师范大学地旅学院杨娅娜副教授为“国培计划(2022)”重庆市区县级骨干教师培训初中地理的老师带来基于课标的地理情境教学再思考。

 

杨娅娜副教授在授课

杨娅娜副教授从课标及课程内容出发,说明了为什么要情境教学。具体阐述了情境教学内涵,让培训学员真正理解了情境教学的本质,从理论和实例说明了情境教学的作用及意义。对现在情境教学存在的现象与问题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剖析,并给出了对应的解决策略,让学员们懂得了如何进行情境教学,如何让情境教学在教学过程中发挥出不可替代的作用,让学生的核心素养得到提升。

王翠红和王湛艺老师分享优秀教学设计

两位优秀的王老师,给大家分享了各自的大赛优秀作品,让学员们收获颇丰。两位老师的情境教学运用恰当,激发了学生的内驱力,让教学层次得到升华,学生的核心素养得到了培养。两位老师的分享过程中,学员们除了对这两节课有了新的认识,更学到了如何深研课标,切合教材创造合适的情境,为教学找到了任务载体,形成有效的问题链,达到了预期的教学目标。

 

 

分组与重师本科生交流

下午,班上两组学员与重庆师范大学本科生交流。第一组于14:30-1610在弘德楼12503,第二组于16:30-18:10在弘德楼12305分别与两个班的同学交流。重师本科生先进行了简单的教学演示,再由培训学员进行面试技巧、地理教学和班级管理的分享,最后学员与重师本科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分享。

情境教学:关注课标,找到方法,在教学实践中不断突破自我,让学生的核心素养不断提高。辐射引领:优秀学员的传经送宝,让学员们从身边的同学不断学习,跟紧时代发展,努力前行;与重师本科生的交流,让学员从不同角度的授予与聆听,让自己温故而知新,向前迈进一大步。

(撰稿:黄小玲  图片:黄小玲 邹静  审稿:王翠红)



呈报:国培项目办   校培训学院   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院领导      

网送:学院各行政处室部门

网发:班级

关闭窗口
 
国家地理
重庆师范大学
重师地理与旅游学院
 
 
 

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电话:023-65362853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