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培"地理教师研修
 首页 | 培训动态 | 研修指南 | 研修展示 | 培训师资 | 学员风采 | 研修资源 | 下载中心 | test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17年创课大赛”活动的通知
2017-07-16 15:19  

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或许是您教师生涯的一个缩影,您潜心研究优化教学、研究感化学生、研究提升自我……日渐成为一名真正的教育实践专家,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创造了值得珍视的教育教学研究财富。为给您提供一个展示课堂内外教育教学风采的平台,一个与全国教师共享信息化教育成果的平台,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以下简称“继教网”)携手101教育PPT(涵盖K12全学科海量优秀教学资源,备授课一体的信息化教学工具)于2017715日正式推出“2017年创课大赛”活动。智慧演绎,无处不在,我们期待您的参与!

一、活动目的

在“互联网+教育”热度不减的大环境下,旨在通过应用备授课一体的信息化教学工具,通过制作微课,提高教师接受、学习、使用信息化教学工具的能力,促进教师对教育教学的思考,提升教师的教学研究能力,同时汇聚教师的优秀研究成果,建设学科优质教育资源库。

二、参与对象

继教网所有参训学员均可报名参赛。可以个人名义或年级组、教研组参赛。

三、参赛作品类型及要求

创课大赛活动倡导老师通过对课堂教学片段或者教育案例、教研过程的素材的整理剪辑来体现教育教学研究成果,作品类型包括三大类:教学剪影、教研剪影、教育剪影。参赛个人、团体仅限选择其中一种作品类型投稿一个作品。

(一)作品内容要求

作品必须包括微课视频及相关多媒体课件,需有片头片尾,显示标题、作者、单位等信息,图文并茂,视频清晰流畅,声音和画面同步,无杂音等缺陷。各个类型具体内容要求见下表:

作品类型

类型简介

内容要求

教学剪影

1.某一知识点或热点问题的针对性讲解;

2.某一个课堂教学活动或教学环节的组织实施。

1.主题突出,内容精炼;在文字、图片、语言等方面准确无误;

2.能有效解决课堂教学问题,具有一定的教学指导性。

教研剪影

1.有关教学实际问题的课题研究,例如课堂中学生有效协作的问题、PPT或电子白板等多媒体教学资源有效应用的问题等;

2.某一次集体备课、听课、评课、磨课、同课异构等校本教研活动的记录剪辑。

1.主题明确聚焦,贴合实际;

2.内容丰富详实,有研究的数据或案例;

3.结构完整,能够体现教研活动的主要环节;

4.对教育教学工作有实际的参考价值。

教育剪影

记录分享身边的或自己的案例故事,可以是学生的德育教育案例、落后学生转变案例、班级管理疑难问题解决案例、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案例等。

1.案例真实、完整,有借鉴价值;

2.能有效解决德育教育或心理教育中的实际问题。

 

(二)作品格式要求

1.本次参赛作品必须包括微课视频及相关多媒体课件,具体要求如下:

1)多媒体课件必须使用101教育PPT制作,将图、文、声、像等多种表现方式有机结合;

2)微课视频格式可以是wma\mpg\flv\swf等,能够自动播放;

3)作品大小原则上不超过300M,以20M-100M为宜。若过大,建议适当压缩;

4)作品时间长度控制在15分钟以内,5-10分钟为最佳;

2.提交作品时,参赛者要填写《作品信息表》微课视频101教育PPT制作的多媒体课件一并提交,三者缺一将视为不合格作品。

四、活动环节及时间安排

本次活动分为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表彰奖励三个环节。作品征集时间为2017715日至1231。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活动环节

时间

活动内容

作品征集

2017.7.15-12.31

参赛者根据要求制作并提交作品。

评选展示

2018.1.

1.活动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由继教网组织专家对符合条件的作品进行评审。

2.获奖作品名单将在继教网专题页面上公布,并在教师社区专题活动栏目中进行展示。

表彰奖励

2018.2-3

活动组委会将为作品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五、作品提交方式

1.在线提交

登陆继教网教师社区(http://c.teacher.com.cn),或者通过活动专题页面进入相应学科社区的“创课大赛”栏目作品提交页面,以“上传文件”形式提交作品。(各学科的作品提交地址请点击进入

提交要求:

1)新建一个文件夹,以“【参赛】省份-学科学段-作者姓名”的形式命名,例如“【参赛】河北省小学语文张文娟”。

2)文件夹内存放微课视频、多媒体课件和《作品信息表》

3)将文件夹压缩成rar或者zip的压缩格式进行上传。

2.光盘邮寄

有条件的学员可将作品刻成光盘邮寄到继教网,作品超过100M时建议采用该方式。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北路160号玲珑天地D3层,郭欢欢老师收;邮编:100142

六、作品评选与奖励

本活动将邀请国内权威学科专家及教育技术专家,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征集的作品进行评审和展示,并对部分作品进行专业改进指导。评选结果将于20181月公布。获奖学员可获得相应的奖品和证书。优秀作品名单将在继教网专题页面上公布,同时展示在教师社区“作品展示”专区供学员学习交流。

等级

数量

奖品

一等奖

5

手机

二等奖

30

移动硬盘

三等奖

450

精美鼠标垫

七、版权声明

本次活动所征集的作品,版权即为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所有;作品经评选被采用,即表示作者同意授权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对其参赛作品进行应用开发、宣传和推广。

参赛者承诺其作品真实性、原创性,不存在任何抄袭盗用他人作品的情况,不构成对任何第三方著作权、知识产权或其他合法权利的侵犯。所有参选作品如涉及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或其他合法权利的纠纷,均由作者本人负责。

八、补充说明

1.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培训学员均可免费参赛;

2.每人、每个团体只可选择一个类别,参评一个作品,请勿提交多个或重复提交作品;

3.本次大赛的获奖证书由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颁发,是否能够被当地教育局或学校认可应视具体情况而定。

大赛咨询热线:400-812-1228

备注: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对本赛事拥有最终解释权。 

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 

20177

关闭窗口
 
国家地理
重庆师范大学
重师地理与旅游学院
 
 
 

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电话:023-65362853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