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培"地理教师研修
 首页 | 培训动态 | 研修指南 | 研修展示 | 培训师资 | 学员风采 | 研修资源 | 下载中心 | test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研修指南>>各阶段任务>>正文
 
3,送课下乡活动方案
2017-11-29 21:25  

 

江津区初中地理送教下乡活动方案

 

江津区教科所黄文山

 

一、指导思想

 

为认真贯教育部提出的优先发展教育,建设人力资源强国的精神,根据我区教育实际情况,突出和加大初中地理骨干教师引领和幅射作用,坚持以人为本,以学校发展为本的理念,促进教育的均衡发展,大力提高农村初中地理教师的专业能力,促进初中地理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

 

二、活动目的

 

城乡教育发展不均衡,农村教育资源不足,师资力量薄弱,成为制约农村教育快速发展的关键问题。通过开展初中地理优秀教师、骨干教师送教下乡活动,搭建城乡初中地理教育联系的桥梁,缩小城乡初中地理教育发展之间的差距,加强城乡初中地理教师的交流与沟通,为农村地区初中地理教师送去教育新理念、新知识和新方法,进一步推动全区初中地理新课程改革,推动江津区教育均衡发展。

 

三、活动设想

 

本次送教下乡以区初中地理教学能手为主。

 

主题:城乡互动,多轮跟进,共同发展

 

时间:201610月中旬

 

地点:江津区李市镇大桥初级中学

 

活动形式:听课、评课、讲座。

 

内容:初中地理 七年级上 第二章第一节 大洲和大洋

 

授课教师:江津区双福中学李晶晶

 

授课教师简介:李晶晶,江津区双福中学地理教研组长,硕士学历。2015年参加全区初中地理优质课赛获得一等奖。所带学生在各个级别的考试和竞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

 

活动主持人:江津区地理教研员黄文山

 

参加人员: 津中片区所有初中地理教师

 

具体安排: 1.听课

 

2.评课议课

 

四、组织领导

 

送教下乡活动的具体工作由江津区教科所组织,联络由李市镇教管中心教研员负责。大桥初级中学校根据本片区教师培训需求,及时提供培训菜单,为培训者送教提供参考,确保培训针对性。

 

五、有关要求

 

城区各学校要把初中地理骨干教师送教下乡活动作为推进城镇教师支援农村初中地理教育工作、提升农村初中地理教师素质、促进城乡初中地理教育协调发展的重要措施来抓,要安排专人负责送教下乡活动的组织管理,确保送教活动收到实效。

 

1.精心准备,保证质量。送教下乡,是骨干教师展示风采,传送经验,提供示范的有效途径,参加送教下乡的初中地理骨干教师要以高度的责任感、饱满的热情和精湛的业务水平,为广大农村初中地理教师提供优质服务。骨干教师参加送教下乡活动情况记入骨干教师培养档案,记入教师农村支教档案。送教单位要积极为送教教师的教学和研究提供方便,保证送教质量。

 

2.认真组织,确保效果。津中片区各教管中心和学校要按照区教科所的统一安排,组织好初中地理教师按时参加培训活动,积极完成培训任务,并做好返校后的成果运用。

 

3.搞好总结,推广经验。活动结束,教研员要及时跟踪调研,收集参训教师的意见,确保培训效果;各学校要结合送教下乡活动,联系本地实际,认真开展训后跟踪培训,发现典型,并做好总结,以便及时推广经验。

 

关闭窗口
 
国家地理
重庆师范大学
重师地理与旅游学院
 
 
 

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电话:023-65362853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