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培"地理教师研修
 首页 | 培训动态 | 研修指南 | 研修展示 | 培训师资 | 学员风采 | 研修资源 | 下载中心 | test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培训动态>>正文
 
“国培计划(2022)”——重庆市区县级骨干教师培训(初中地理)研修项目顺利开班
2023-03-09 11:08  



2023年3月9日星期四上午,为进一步提升地理教师专业能力,经过各方协调和准备,在重庆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和地理与旅游学院党政的强力支持下,国培计划(2022)”——重庆市区县级骨干教师培训(初中地理)研修项目在美丽的重庆师范大学举行。来自重庆市各区县的 50名初中地理教师由此开始了为期 20 天的培训。

 

全体国培学员合影

正式培训上午9点开始,开班典礼上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胡芳主持会议,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红参会并致辞地理与旅游学院副教授、项目教学班主任杨娅娜、地理与旅游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杨蕾、地理与旅游学院副教授、项目生活班主任王才军参会。

 

                        开班典礼

会上来自西南大学附属中学的缪羽作为本期50名学员的代表作发言,他用热情、热爱以及热忱的三个关键词表达对各位领导专家老师们的感谢、对地理职业的热爱,期望所有学员在期20天培训中超越自我。

学员代表发言

接下来进行的是破冰之旅班主任王才军老师杨娅娜老师、杨蕾老师和学员们自我介绍班级组建班委明确各自的职责。 

学员自我介绍

9日下午,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导,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学科、地理学国家一流学科带头人闾国年作《地理信息科学发展规律与发展趋势专家讲座报告从地理信息科学的发展过程与规律出发,从地理信息发展规律、地理学发展需求、地理信息学科发展等三个方面对地理信息学科发展规律与趋势进行了深入的系统阐述。

南京师范大学教授闾国年作报告

人教社原总编、基础教育地理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课标组组长韦志榕作《从义教地理课标修订看课程改革的方向》作主题讲座。韦老师从课标修订思路确定,核心素养与课程目标的确立,课程内容的重组,学业质量的研制、课程实施的细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度解读。同时用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从坚持育人为主,立足学生发展,以评促教促学等方面引导我们深刻思考挖掘信息,转变观念、深刻领会义教改革的时代要求。

 

课标组组长韦志榕作讲座

 

重师路漫漫,任重而道远。教海无边勤作舟,学海无涯且思行,沐着春日芬芳,我们国培班所有学员戮力同心,乘风破浪,继续奔赴征程!


撰稿人:国培宣传组  摄影:王翠红 彭鑫 审稿人:王才军

关闭窗口
 
国家地理
重庆师范大学
重师地理与旅游学院
 
 
 

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电话:023-65362853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