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培"地理教师研修
 首页 | 培训动态 | 研修指南 | 研修展示 | 培训师资 | 学员风采 | 研修资源 | 下载中心 | test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培训动态>>正文
 
聚焦“两会”鼓干劲 接续奋斗再出发——“国培计划(2022)”重庆市区县级骨干教师培训(初中地理)临时支部组织生活会
2023-03-19 10:18  

聚焦“两会”鼓干劲 接续奋斗再出发

——“国培计划(2022)”重庆市区县级骨干教师培训初中地理临时支部组织生活会

3月16日下午“国培计划2022”—重庆市区县级骨干教师培训(初中地理)临时党支部在致用楼547教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国培学员中全部20位党员同志参加会议,国培班班主任王才军老师、地理与旅游学院组织委员杨扬老师列席本次会议。

 

国培班班主任、学院党委宣传委员王才军、学院专职组织委员杨扬老师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聚焦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共同学习《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第二环节是共同学习李强总理回答中外记者会提问,第三环节是党员同志结合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学习心得交流

首先支部书记缪羽同志为大家介绍学习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所作政府工作报告,主要从以下四个部分对报告内容进行学习:第一部分,过去一年和五年工作回顾,强调了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过去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第二部分,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强调了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第三部分,2023年工作重点,强调今年是政府换届之年,前面报告的经济社会发展多领域、各方面工作,今后还需不懈努力;第四部分,党中央对2023年政府工作要求,强调了奋斗铸就辉煌,实干赢得未来。

 

国培班临时支部书记缪羽同志为大家领学《政府工作报告》

接着,大家共同学习了国务院总理李强答中外记者提问的相关视频。李强总理的回答金句频出:在回答中国经济发展问题时,李强表示,我们将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打好宏观政策、扩大需求、改革创新、防范化解风险等几套“组合拳”,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在回答就业等民生问题时,李强说,解决就业问题,最根本的还是要靠发展经济;在回答乡村振兴和粮食安全问题时,李强表示,将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建设农业强国、做好“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各项部署,支持粮食生产的政策将只增不减,确保14亿多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国培班临时支部党员同志观看学习李强总理答中外记者问

 

国培班临时支部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两会内容

会议第三环节由国培班每位党员同志结合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学习心得交流。党员同志们踊跃发言,大家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从党员在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中学地理课堂中开展课程思政以及新的发展理念思想在教学内容中的融合等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国培班临时支部党员同志交流畅谈学习心得

活动最后,由国培班班主任、学院党委委员王才军老师对本次会议作总结发言,王老师阐释了国培班临时党支部成立的必要性,充分肯定了党员同志们的发言,并鼓励大家在之后的国培过程中充分发挥中共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共同努力让本次国培取得更好的成效。


 

国培班班主任、学院党委委员王才军老师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对理论知识的学习,支部同志们纷纷表示深刻领会了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内容。作为骨干教师国培班的党员学员,应积极主动增强自身本领,修炼内功,在之后的培训过程中以及未来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更好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撰稿:缪羽 李旭

图片:杨清雁 

审稿:王翠红 翁文清 王才军

关闭窗口
 
国家地理
重庆师范大学
重师地理与旅游学院
 
 
 

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电话:023-65362853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