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培"地理教师研修
 首页 | 培训动态 | 研修指南 | 研修展示 | 培训师资 | 学员风采 | 研修资源 | 下载中心 | test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研修指南>>学习指南>>正文
 
三、研修方式
2017-11-28 19:44  

 

(一)专题讲座与参与式研修相结合

 

知识性强或信息量大的课程,以专题讲座和专家与学员的对话为主;情境性和操作性强的模块,以参与式研修为主。

 

(二)行动研究与影子研修相结合

 

在影子研修阶段中,开展 “影子”示范研修,并将行动研究引入影子研修,在综合实践研修基础上进行针对性实践研修,帮助学员在专家指导下针对性思考和解决实际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三)面与面研修和远程交流相结合

 

以研讨式为主的面对面研修,便于学员与专家进行深度交流,掌握特定的课程内容。通过QQ群、邮件、校园网等远程方式,便于学员交流心得,展示成果和沟通研讨。

 

(四)个人研修与团队研修相结合

 

专题讲座、简单实践以探究式、情景式个人研修为主;影子培训、行动研究以示范性、实践性、参与式团队研修为主;两者相结合,为培训学员提供深度交流和个人反思的机会和平台。

 

(五)理论研修与实践研修相结合

 

精要的理论诠释与贴切的教学实践相结合,在多元视角的研讨与观点的碰撞中提升教师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教学研讨和实践活动中,专家、学员就初中地理课例展开讨论,各抒已见,达成共识。

 

(六)双导师巡回指导与学员研修相结合

在影子研修和示范引领研修中,有效结合双导师巡回指导和学员研修,安排双导师(一名学科指导专家和一名高校地理教学法成员)指导学员开展个人研修,加强专家团队对于学员的指导,增强学员开展自我发展的动力和信心,有利于提升专家指导下的学员自我发展、自我研修的实效性。 

关闭窗口
 
国家地理
重庆师范大学
重师地理与旅游学院
 
 
 

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电话:023-65362853  邮编:401331